close

 

剛開始跟著劇情走,你以為就只是這樣,那你就錯了! 這就是它最迷人之處啊!

3401.jpg

 

原本已經對日片心灰意冷的我,衝著ELLE小編的大力推薦,很認真的爭取到了這次的特映票!
(我去看的場次是痞客邦提供的~感謝PIXNET )

這次是邀請我前同事(男)一同觀賞,
其實一開始的平鋪直述穿插著些許談話間的搞笑,著實讓我嘴角自然上揚。
但卻沒吸引我很多...

(以下有雷...欲看者請反白)
直到跟蹤狂女子(吉高由里子)向哥哥(加瀨亮)求助,
希望拯救精神狀況不穩的弟弟(岡田將生)...
我才有震撼到!!!好厲害,原來弟弟是縱火犯!!!
還慣用哥哥熟悉的基因領域來留下犯案線索,
看得出來他真的很用心的想要引起哥哥的注意,
也或許是想讓哥哥阻止他這麼作下去吧...

再看到後面,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要預謀殺掉那個不知悔改的強暴犯親父(渡部篤郎)!
我的媽媽咪呀!!!好一個再一次驚奇!


特別的是,很多縱案或描述人心黑暗場景的背景音樂應該是懸疑、哀傷的。
但這部電影配的卻是有點溫馨,且令人愉悅的慢板。
搭配起來不但不突兀,卻多增了幾分新鮮感和莫名其妙的對味!

起初真的不懂為何片名要取【重力小丑】。
看到最後,真的不禁佩服小說作者-伊坂幸太郎了!
原本應是沉重的劇情,
卻可以讓片中好爸爸、好丈夫(小日向文世)用他樂觀過頭的待世之道貫穿全劇!
看完本片,你不會覺得難過悲傷,反而是那超脫重力的微笑小丑會餘留腦中


真是一部顧左右而言他的大好片啊!!!(<-這是好的形容詞啦!!! )
我看完後的最大感受 就是...兄弟感情真好!我也好想有個兄弟姊妹喔 >_<
(<--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感觸啊~)


男同事看完後的心得:
「我本來是不愛看這種片的,但這部片真的很不錯,比一般男生愛看的戰爭片好看多了!」

因我推薦而去看過【重力小丑】的麻吉Q說:
「去看了以後覺得不錯看耶~
電影拍攝的手法是使用現在進行式+穿插回憶的方式
有些橋段故意設計前後呼應的呈現於劇中
豆豆和陳'R都說這部片演蠻多內心戲的
重點是有些小地方會讓人感覺詼諧好笑
而且聽說小說作者是暢銷小說家,電影散場後我還聽到後面的人說小說也不錯看~」
(擷取自麻吉Q的網誌)

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囉!!!(麻吉Q說他覺得比2012好看說...我是沒看過2012啦~)

 

卡司陣容指數: ★★☆☆☆

劇情猜不透度: ★★★★

日片推薦級數: ★★★★

 

 電影簡介: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340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ko0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